另非

痴迷魔道不可自拔的工科女一枚

倘若婴本无机 番五 南柯

番五 南柯


太古时代,随着始祖神开天辟地,经数亿万年繁衍生息,又经初代无量量劫后,龙凤麒麟三族气运衰减,终被天道遗弃。而后,巫妖二族凭借先天的强悍,逐渐强盛,成为天地共主。


妖皇与东皇,乃是始祖神右眼化作太阳中的两只三足金乌,生来便身负炎火,天下睥睨。他们收尽天下妖族,占据天界,建立上古天庭。


而地界巫族的十二巫主,乃始祖神遗身所化,虽元神强大,却先天缺乏七情六欲,大多残暴弑杀,频频内斗滋事……


唯巫主玄冥,历经数万年修炼,渐生情魄……


这其间,巫主之中水火不容的代价,是天火降临,天河倒灌,而十二巫主,亦只剩十位。


而原本的妖族之主,因其息壤造人并采石补天之功德,受天道福祉晋升成圣,亦从此再无逆转天数,插手本族劫数的可能。


随着逐日大巫陨落,射日大巫为其报仇,妖皇十子存一。又因其后来惨死众妖之手,导致巫妖矛盾进一步激化……

  

终于,旷绝古今的巫妖大战爆发!!


经此一战,巫主玄冥同东皇同归于尽,后土则因心怀悲悯,甘愿化作六道轮回。其余巫主皆陨尽,巫妖两族由此势弱,亦彻底失去争霸的实力……


…………


「两族战争不可避免,你我之间,也终究到了这个地步……」


「大战在即,我唯一放心不下的,就是凤儿。那孩子才刚刚出生,倘若他的身份被其它巫主发现,后果……将不堪设想……」


「你虽同为巫主,却不似他们一般空有无边法力,情魄不足。如此,待朝乾倒转,混沌另辟之时,我儿君凤,就劳你多加照拂了……」


…………


煌煌钟响,天地失色,寰宇浩荡。

  

乾坤倒转,时间禁锢,另辟新生!


…………


「仲父,为了此界苍生,这是我自愿的选择,您千万莫要为此伤怀……」


「万年之后,凤儿必会再与您相见!」


…………


「如今的修真,门派凋零,修者不仁,百姓困苦。孤虽一介凡俗,却是不忍苍生如此。承蒙不弃,玄凤必将永践此诺,永世不悔!」


「金氏玄凤,在此拜谢巫族大祭司赐我兰陵传承之法……」


「虽不知为何五大世家之中,您为何独独助孤金氏良多,玄凤此生,必不会让您失望!」


「孤……百年以后,后世……嫡系子孙……倘若……再有凤……脉觉醒者,还望您……多加提点……」


「……不知……为何,孤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,就……不由的……心生依赖,哪怕……您让我舍了……那登顶御极的身份,孤亦不曾丝毫的犹豫……」


「孤……我……可以……叫您……一声玄……父吗?」


「玄凤衷心……愿您……得偿所愿……」


…………


「生祭一半元神,你是疯了不成?!」


「万鬼反噬,是这孩子的命数,也是君凤必经万年的劫数。逆天改命,你会付出什么代价你不知道吗?」


「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如此作践自己的命。我已把回溯还生阵法的机缘,给了那孩子今生三位往生的亲人,还有清河麒麟之禁。」


「既然你决定了不再旁观以身入局,我陪你这一遭又如何!」


「你为他,可以忍受这数十万载几乎静止的孤寂与煎熬。又怎知我不会为了你,而舍了成圣之身,为你挡下一切天罚……」


「……忘川幽冥之地,待梵摩之花盛开,我的玄,必将……得偿所愿……」


…………


「启禀大祭司,就在刚才,山外结界突然被破——」


…………


一滴清凉,划过刀削般锋利的俊美侧脸,斜飞入髻的剑眉之下,一双泛着魔魅黝绿的眼眸缓缓掀开……


一梦,三生。


…………


夷陵山 伏魔洞


当强劲而磅礴的青绿之光注入青玉台上泛着亮白的疗伤阵法时,阵中的俊艳青年极速凌厉地拍出一道红光——


前些日子因着焦心于爱侣的恢复,青年一刻也不曾停歇懈怠的奔走姑苏与巫族秘境。如今眼见着人日渐恢复,他亦才能有空沉下心梳导一下那日强启血脉秘术耗损的心神。

  

却不料——


此时阵中的魏无羡心中一片凛然……


乱葬岗净化后,承华门初建之时,伏魔洞同前世一般,依旧成为了闭关之所。


虽承华门门风随心随性从不拘束,但事关掌门修炼之所,除非必要,否则无论亲族还是门内弟子,几乎无人涉足此地。


更何况涉及宗门秘术心法,洞门之外更是层层独有的双法禁制,繁复而多杂,破入更是难上加难。


能让他毫无一丝察觉的破了阵法,且进身到跟前也不知的修为,纵观整个修真界,就连包括仙督温若寒在内,也不可能有第二人。


除非——


想到那神秘千年的巫族,魏无羡心下了然。


果然,那道蕴含十成灵力的明红之光,只消一息间便化了力道,渐渐散去……


魏无羡甫一抬眼,便对上一双幽邃莹绿的眼眸。


他呼吸一沉……


眼前的男人凛冽冷峻,轮廓似刀斧而成,颀长挺拔。银灰的长发被灰色锦缎系起,一袭白衣锦裳,外罩一件镶边披风,傲然而立。


他的英挺脸上虽毫无表情,浑身上下却充满着慑人的威重气息。


那双深不可测的眼中,有着比雪色更冷的寒意,也有着比烈焰更炽烈的炙热。


自知凭空出现的男人绝非泛泛之辈,魏无羡索性并不起身,只是欲收了疗伤阵再行周旋一二。


却不想那道青绿之光逐渐蔓延笼罩在周身,令他动弹不得。原本丹田处运转周天的两仪丹此时亦开始隐隐作痛。


魏无羡心中一惊,脸色不由大变,他努力平息着丹腹的不适,阴郁地盯着男人的眼睛,冷声道:


“巫族的阁下不请自来,是否有些不…唔…”


下一瞬,他竟然如同被施了禁言术一般如何也开不得口。


绕是重来一世魏无羡再如何城府淡定,也不禁有些焦急。


能无知无觉的近身,一招就化了他十成的灵力,且毫无招架之力的被禁锢。


——上一世从未现世的巫族,如今究竟想干什么?


“不想做什么?只是嫌你太过聒噪而已!”


略带凛意的声音拉回了魏无羡的思绪……


——他竟然有读心之术?


不觉间,禁锢他的光罩已经撤去。刚刚还隐痛的丹腹此时早已暖意充盈,双脉也似精心被灵力梳理过一般又扩充了些许。


魏无羡暗暗调动周身的灵怨之力,发现自凤脉觉醒之后修炼的瓶颈已经突破,丹腹深处的两仪丹也隐隐有了晋升之相。


他看向面无表情的男人,“千年之间,修真界与巫族,并无丝毫涉及之处,前辈此举,究竟意欲何为?”


男人缓缓踱至一旁的石台慢慢坐下,先是从凌乱堆放的符纸中抽出几张端详半晌。


那些看似随意涂鸦丢放的符纸,近乎每一张都让其功效加成,有的甚至可以发挥超乎寻常的作用。


幽绿的眼底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暖色,声音却依旧凛然,“既然自知毫无涉及,又为何只身犯险,破我巫族之阵?”


轰然而出炎红之火——


昏迷后再醒来时除他自己周身之外全部的烬灰残败——


思及此,魏无羡倒是渐渐不慌不忙的勾起嘴角,半真半假的反问道:“难不成巫族也信了那金凤之子光耀门楣之说?”


“为何不信?”男人的语气寒意凛凛,眼神亦极认真。


“你以为金氏传承之法如何而来?登列历代宗主及其嫡脉的金册又从何而来?”


……


「金氏先祖,确为某朝东宫太子,相传这位太子殿下,乃是九天之上金凤战神的化身,生来额间便带着一点朱红。」


「金氏先祖弥留之际曾有言,若他百年之后金氏再遇传承眉间朱红之人,则是真凤降世,亦是兰陵金氏再创辉煌之时……」


「金氏创立之机缘,乃孤幸受玄父点化,父乃贵极,至今百年,实铭感五内……」


……


回想起彼时金氏继承仪式温若寒的那番话,再加上只嫡脉传承之后才可翻阅的《先祖实录》上的前言之章……


——金凤战神!


——千年巫族!


——贵极之人!


——难不成?


魏无羡望着眼前凛意傲然的男人,眼底隐隐有着不可置信,“先祖曾言,金氏初创,是幸受玄父点化之故,而这位玄父,身份贵极……”


男人闻言不置可否,幽绿深沉的眸子未有丝毫起伏,“尊金氏凤脉为主,侍奉终生,这是巫族千年之前就定下的铁律,永世不得违背……”


“玄凤之后,千年之久,金氏嫡系再无凤脉,原本,我巫族已决定再不管这尘俗事……”


冰冷的语调似是停顿了一下,接着又道:“如今,你历经两世得以觉醒凤脉,身为巫族大祭司,理应前来觐见……吾主。”


魏无羡听的有些怔然,却也心中一片清明。


……


金氏重建之后,金海官曾秘密将一方无丝毫缝隙的密匣交给了他……


「此密匣乃历代敬祠长老保管之物,初代长老曾言,兰陵金氏除非嫡脉凤血传承者现世,否则此匣永世不出。」


「自先祖之后,嫡脉再无凤血之人,这盒子到了老朽这里,已经是第二十八代了……」


「如今,它终于可以归主了……」


年逾耄耋的老人家,终于完成了他的使命……


……


其实早在那日在巫族密林漫天的炙炎之火出现的时候,他的心中便有了猜测,封存密匣之中的「驭炎之术」,竟是用在了破除巫族秘境的阵法之时。


先是温氏独灵怨双修才可习得的「破诡之术」,再是金氏凤脉觉醒才可继承的「驭炎之术」。


如今,就连千年不入世的巫族大祭司,都要奉他为主。


这一切的一切,让魏无羡不得不去想,这一世还生,究竟有着多少的刻意,甚至于,除父母长姐怀桑之外,极可能还有更大的牺牲……


他缓缓低下头,眼里发着红,却是苦笑着自嘲道:“前辈既知婴还生身份,不知可否告知,为了这份逆天改命的机缘,到底有多少人,又到底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,才能换婴的今生,如此得天独厚……”


半晌……


一只略带着冰凉的手掌缓缓抚上他不觉间划过一行清泪的脸颊,俊艳的青年才恍然的回过神来。


“前辈,是婴失礼了……”


一片沁满清冷莲香的怀抱终于把那个俊艳的孩子牢牢拥入,总是一副冷若冰霜的男人,直到此时此刻,那森冷幽深的绿眸深处,终是有了化不开的痛色和疼惜……


“按照之前定好的计划,我只作为一个旁观者,来引导指引你就好了。”


“可我的凤儿哭了,他定是觉得还生归来那代价太大是不是?这许久的时光,我的孩子就算容貌变了,可那颗悲天悯人之心却丝毫没变!”


“我原本想着问你可曾想过,这三千世界,冥冥众生,为何唯独你一人,不过双十年华,却要尝尽世间百态,承受万噬之苦!”


“可是我后来又想着,我的小凤儿想不想的明白又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这般苦心的来到你身边,又何苦为难自己,为难我的孩子?”


“好孩子莫哭,一切,都有仲父在……”


……


——太一,我曾经怨过你为何如此残忍。


——我曾经宁愿与你同归混沌,也不愿你用你唯一的血脉羁绊为由,而逼着我活下去!


——可当那个孩子被我抱在怀里软软的对我笑的时候,我就发誓,我一定会倾尽所有的照顾他。


——只不过,你的孩子,终究还是跟你一样,走上了那条路!


——这数万年间,为了这‘天下苍生’,我曾经那么悉心照顾孩子,究竟付出了多少?


——那我就逆了这天,又如何?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迟来更新,大家新春快乐!


脑洞取自封神演义及洪荒题材的神话体系。


一说东皇没有子嗣,一说东皇的孩子是太阳神东君。


姑且我这里有儿子吧。


翻阅混沌钟有逆转乾坤,另辟新界之能,于是私设东皇陨落之时,把孩子和他仲父送到了另辟的新界之中。


剩下的就是杜撰了,莫要深究!


题目之所以叫南柯,是呼应本章开篇那一大段说明,以及「仲父」的梦境回忆。


应该猜到这位「仲父」或者说「玄父」是谁了吧?


突然间发现——

  

羡羡被我越写越离谱了:-D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